豐富的蔬食生活,極力推薦!—有元葉子

有元葉子照片  

  初春高麗菜的淺綠,四季豆清脆的口感,經過夏日陽光洗禮、外皮吹彈可破的番茄鮮嫩多汁、來自大地的禮物︱牛蒡的嚼勁與香氣......我常想,世界上有這麼多的食材,其中最珍貴的莫過於「蔬菜」,不是嗎?蔬菜必須擇時栽種、小心呵護,費工夫栽培。然而,蔬菜做成的蔬食料理總是顯得有些單調,缺少變化,而且無法成為主菜。不過,若以特別的方式調理成美味的料理,食用後身體的狀況自然變好也是蔬菜的力量。

P11-西西里馬鈴薯沙拉    

  長久以來,我經常介紹義大利菜、異國風味菜、和食等各式料理,起源幾乎都是蔬菜。如今我對於手邊的蔬菜,依然抱持著「由於是當令蔬菜,所以想吃這種料理」,或是「不妨試試看這種做法」的觀念。

  

  因此,和各位讀者一樣非常喜歡蔬菜的我,將在本書中針對各種蔬菜,分別介紹自己最喜歡的三道料理。雖然三道料理都用同樣的蔬菜,但試著在用法、調味和料理方法上做出變化。此外,也介紹有關蔬食料理誕生的故事,例如如何將在國外品嘗到的美味料理轉化成獨創的菜色,或是因為突發奇想試做,結果變得很好吃,成為我們家的家常菜等等。

P209-蔬菜應由不易煮熟的地方煮起   P206-青醬綠花椰菜   

  只要適當花點工夫,其實不需額外做什麼就很棒。我個人研發的祕訣或味道的調整也都盡可能詳盡地說明。這些料理,都是既簡單又可輕鬆動手的。若能有一、兩道在各位的廚房中做出來,我會深感榮幸。蔬菜和人一樣,具有各式各樣的個性,就從了解它們的個性開始吧!在開始做最棒的三道料理之前,本書也會先說明各種蔬菜的特徵、處理方式和概念。經過一年「想做這道菜」「想吃這道菜」的嘗試過程中,我真實感受到身體變好了。每次站在廚房時,都會受大自然的奧妙所感動,同時覺得「還是做蔬食料理有趣」!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木偶奇遇記-立體書封  

皮諾丘就是一個孩子,一直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

《木偶奇遇記》陳安儀 推薦序

 

小學的時候,在父親訂的「世界兒童文學全集」中,就讀過《木偶奇遇記》「幾乎」完整的全譯版本。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故事,以至於後來看到迪士尼的改寫版本之後,一直無法接受迪士尼版的皮諾丘:不但造型完全不是原書裡的模樣,所有幽默與經典的對話,也都蕩然無存。少年時的我,深深感受到,原來少掉了細節的《木偶奇遇記》,只剩下了「充滿教育意義的大道理」,根本沒有辦法展現整個故事的精髓。

 

在全譯本中,有許多非常幽默的對話與劇情,讓這個故事充滿了比喻與嘲諷。

皮諾丘與黃鼠狼  

跟看門狗打商量偷雞的黃鼠狼

比方說,那個聽完皮諾丘被騙的故事,大受感動卻把他抓去關的烏龍法官;聽到他不是好人、是個壞人才能把他放走的獄卒;還有那個看病之後廢話連篇的烏鴉、擋在路上後來活活笑死的大蛇、跟看門狗打商量偷雞的黃鼠狼……小時候看這個故事,只是單純覺得很荒謬、很好笑,長大後才明白,我們的社會裡,還真的有不少這樣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木偶奇遇記-立體書封愛麗絲夢遊仙境-立體書封  

當西班牙《愛麗絲夢遊仙境》遇見阿根廷《木偶奇遇記

 

經典童話全譯本,個性奇幻全彩插圖
前所未見的愛麗絲與皮諾丘,首度與臺灣讀者見面

愛米粒今年連續出了兩本童話經典全譯本:《愛麗絲夢遊仙境》(2016年7月出版)與《木偶奇遇記》(2016年11月出版)。由西班牙插畫家茱莉亞・薩爾達(Júlia Sardà)繪製的愛麗絲,與阿根廷插畫家孔蘇菲(Sophie le Comte)筆下的小木偶皮諾丘。為台灣讀者帶來前所未見的新鮮感受。

不同於卡通或動畫裡刪節的版本,兩本童話經典均以「全譯本」形式,將作品完整原味呈現。因此在《愛麗絲夢遊仙境》裡, 除了看見掉進兔子洞的愛麗絲、總在奔跑的白兔先生、柴郡貓、瘋狂帽客、紅心皇后、撲克士兵等奇妙荒唐的角色與故事外,更忠實呈現原作經典名句 。
「你不能總是為了別人而活,決定權在你手裡。」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讓你走立體書封書  

 

喜歡《控制》和《列車上的女孩》的你,現在,只有這本小說能滿足你!

研究犯罪心理學多年,曾服務於警界的克萊爾.麥金托

創作出知名作家一致推薦,譽為「完美無瑕」,希望永遠讀下去的精彩之作!

 

《我讓你走》

克萊爾.麥金托 Clare Mackintosh

朱浩一 譯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日超人氣繪本《小熊學校》

暑假「傑琪」超.級.忙!!!
型男作者相原博之專程訪台,首度舉辦粉絲見面會!

 

20160806《小熊學校》紀伊國屋簽書會 (26).JPG    

 

《小熊學校》的台灣出版社愛米粒在8月初時,特別在紀伊國屋舉辦簽書會,當天來了近一百位爸媽和小朋友。作者相原博之除了為參加簽書會的大小讀者們簽名外,還畫上超級可愛的「傑琪」,引起現場陣陣驚呼。現場讀者甚至專程遠自香港前來參加,也有日本的媽媽牽著小朋友來找偶像,更有讀者以自己畫的傑琪向作者致敬,現場氣氛熱烈溫馨。

20160806《小熊學校》紀伊國屋簽書會 (31).JPG  

  

獨一無二的《小熊學校》!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722沒人教過的料理教室-單頁 40  

日本最受歡迎的電視烹飪專家 :有元葉子 

 

日本最受歡迎的電視烹飪專家,經常受邀於日本女性雜誌及媒體傳授料理秘訣,擁有極高知名度與眾多粉絲。

0722沒人教過的料理教室-單頁 169  

廣泛涉獵義大利、日式及各民族風料理等,特色在於充分活用食材原味,料理簡單又美味。

0722沒人教過的料理教室-單頁 108  

著有《有元葉子的義大利晴天》、《烹調家庭餐點》、《Olive Bar》、《我的平底鍋料理》、《心情愉快的生活》、《有元葉子的旅遊課程》……等。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etImage  

 

【摘文】《艾瑪的記憶之書》第二封信

 

親愛的海曼:

雖然你在信中小心翼翼地掩飾,我還是發現你好奇極了,想知道那位長髮太太是誰。老實說,我的記憶相當模糊,過了這些年,我若是能稍微拼湊一些印象,是靠我姊姊的幫忙,她比我年長兩歲,比我記得多一點東西。

長髮太太叫做瑪莉亞。她相當年輕、高䠷和苗條;她從未跟我們講過她的家人或是她的人生,我們跟她的關係僅限於服從她的命令,不准抗議也不可以問為什麼。她是個嚴肅而且正經八百的人。

唯一會到家裡來拜訪的人是西昆迪娜太太,她在聖塔芭芭拉有家商店,她是瑪莉亞唯一的朋友,不過比她年紀大很多。每當西昆迪娜太太來訪,她們就會把我們趕到街上玩耍,命令除非她叫我們回家,不然不能回去。我們從不知道她們到底聊了些什麼。我們才剛剛埋葬雷伯勇將軍。我還穿著沾滿泥巴的衣服,我們通常穿著衣服睡覺,至於她只脫掉黑色長裙和鬆開頭髮。有一天,她一大清早叫醒我們,外頭還是跟夜晚一樣黑,她要我們三個一起去倒尿桶,然後再去打水,水桶和水壺都要裝滿。她則燒水、更換床單,並且把屋內僅有的四個家具擦得晶亮。

「脫掉衣服,我要幫你們洗澡。」

這是她第一次幫我們一起洗澡。我們三個光著身體站在鍋子旁,她很快地幫我們塗上肥皂,接著拿起木瓢,將我們一個一個沖乾淨。屋子裡的地面濕成沼澤地,都是泡沫;穿上衣服前,她要我們擦乾地面。她替我們穿上最好的那套衣服,叫我們三個坐在床沿,不能亂動。同時,她也換上最好的衣服,並仔細地梳理自己的頭髮,然後要求愛蓮娜把鏡子拿到她前面,跳蚤得端著蠟燭,要是有人晃動,她就會大發雷霆。當她打扮完畢,他要跳蚤去工廠看現在幾點。這一天,她沒給我們吃早餐,她忐忑不安,在屋子裡走來走去,彷彿一頭關在籠子裡的野獸。天亮了,她沒跟往常一樣開門,我們繼續點著蠟燭照明。忽然間,門口傳來三次輕柔的敲門聲,她在胸前畫十字符號,接著奔向前去開門。這一刻,有個非常高瘦的先生出現,他的打扮跟街區裡的人都不同,他就像我們在垃圾堆找到的報紙上出現的人。尤其是他戴了一頂暗色帽子跟拿著一把同顏色的傘,或許應該是黑色的。他舉起手擱在眉毛旁,似乎想適應燭光,他像是從門口飄進來,在她臉上印下一個吻,我們三個同時笑了出來。這是第一次有位先生踏進我們屋子裡。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伊106-78-1  

《小熊學校》熱潮台日正蔓延
作者相原博之抵台,8/6(六)紀伊國屋書店與讀者相見歡
《小熊學校》要陪大小朋友過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節

 

《小熊學校》是由日本作家「相原博之」與插畫家「足立奈實」聯手合作完成的繪本故事,2002年問世以來已達超過210萬冊的銷售紀錄,相關商品超過三千種。內容主要描述小熊學校中,11個哥哥與最小的妹妹「傑琪」在寄宿學校的生活趣事。

9789869346801-b2  

由於繪本的成功,《小熊學校》在日本陸續推出動畫、音樂劇與各式商品,並積極參與公益活動,至今小熊學校已是日本銷售最好的圖像品牌之一。在臺灣,《小熊學校》愛米粒出版社已出版8本繪本,亦曾參與高雄夢時代氣球遊行,及與7-11便利商店合作。近期主題餐廳「小熊學校快樂廚房」即將開幕,這股《小熊學校》熱潮正於台日間蔓延。

   

「必須要有超越舊作的強大渴望!」、「對作品的愛情比甚麼都重要!」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458694_1071680336219522_5069487276390164718_o.png

【傑琪小熊 x 花花姐姐- 大家一起來做番茄披薩啦!!!】

就在本周日 - 花花姊姊幸福廚房又來囉~~~

時間 : 7/24(日) 14:30-16:00

地點 : 花花姐姐親子餐廳

台北市文山區萬隆街47號1樓(萬隆捷運站1號出口)

《傑琪種番茄》 披薩好吃! 傑琪好看! 大人小孩好好玩~~~

小熊學校_8_內頁_小檔_頁面_17.jpg
上課還可以拿到小熊學校最新的《傑琪種番茄》!!

小熊學校_8_內頁_小檔_頁面_18.jpg

文章標籤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617治癒力立體書封書腰.jpg

你是否常常覺得疲倦,與是否有足夠的休息並無關。沒有來由的各種警訊…發燒、頭痛、盜汗、腹痛…而輾轉於多名醫師、多家病院,看遍腦科、腸胃科、內分泌科、身心科後仍舊一籌莫展。

    慢性疲勞症候群是醫學界最具爭議的疾病之一。研究學者、醫師及患者對它的病名、定義甚至存在與否都有歧異。這種疾病的復元狀況很差。一份二○○五年進行的試驗分析追蹤了罹病最長達五年的患者,結果顯示此病症的復元率只有百分之五

《治癒力》透過大量案例,提出以「認知行為治療」,由心理與生理共同對抗慢性疲勞症候群的另種可能…

「簡直就被活埋了一樣。」莎曼珊.米勒語氣平淡地說。她的藍眼睛盯著我,嘴裡咀嚼著炸豆丸子。「我當時累壞了,關節又痛得要死,就像是得了久病不癒的感冒一樣。我什麼也做不了。我被困住了。」

今天,四十六歲的莎曼珊看起來青春洋溢,生氣勃勃。她身上穿著一件一九五○年代風格的衣服,一塵不染的粉紅色上衣還點綴著花朵圖樣。她頭上戴了頂蓬鬆的貝雷帽,唇彩鮮豔明亮;一頭燙得鬈鬈的金髮相當漂亮,還用康乃馨定型。我們在倫敦上街裡的一家具有時尚風味的土耳其餐館裡吃午餐。走路的時候,她看起來精神奕奕、風趣幽默而且反應非常快。很難想像她才剛從數年身處地獄般的日子裡掙扎著回到現在的生活。

一九九○年代末,住在倫敦漢普斯特區的莎曼珊在一間「人手不足,資金短缺」的中學教藝術課。她發現應付孩子很累。孩童仍保有「無懈可擊的青春年華,」她說,「他們還沒有被任何事情壓垮過。」莎曼珊也熱中在山區裡騎自行車以及游泳,社交生活亦相當活絡。如果別人有什麼事情沒做完,她會攬過來把事情做好。她總是追求完美。

後來她生病了。「我的淋巴腺腫了起來,是病毒搞的鬼,」她說。她覺得沒必要為這種事情請假。「我嚴重發燒。事情從那一刻開始變了樣。」雖然病好了,但後來她老覺得昏沉想睡。幾年過去,她到一家醫院動背部手術。住院期間,她染上了腸炎。「超慘的,」她說,「到處都有東西在攻擊我的身體。」

手術的傷口好了,腸炎也沒事了,她卻開始起不了床。她覺得筋疲力竭卻睡不著覺,身體痛個不停,對聲音跟光線都很敏感。由於沒辦法下樓,她的伴侶會在上班前在床邊放些水果給她吃。她覺得自己變得很脆弱,不知所措,她沒辦法坐著,沒辦法聽收音機,也沒辦法應門(回想過去,她說如果自己當時換成雙腳無力,坐在輪椅上,至少還有力氣可以去開門)。

每當她想要鞭策自己,症狀就會變得更糟。因此她在床上躺了好幾個月,記下房間裡的每一道裂縫,同時凝望著牆上的一幅大畫 —那幅牛津郡的風景圖是她自己畫的。「真不敢相信那是我畫的,以後哪有辦法再去做任何事情呢?」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