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讓你走立體書封書  

 

喜歡《控制》和《列車上的女孩》的你,現在,只有這本小說能滿足你!

研究犯罪心理學多年,曾服務於警界的克萊爾.麥金托

創作出知名作家一致推薦,譽為「完美無瑕」,希望永遠讀下去的精彩之作!

 

《我讓你走》

克萊爾.麥金托 Clare Mackintosh

朱浩一 譯

 

  • 《週末泰晤士報》十大暢銷排行榜連續12週!
  • 暢銷犯罪小說!翻譯超過30個國家! 
  • i Book 2015年最佳書籍!
  • 《死者》作者彼得‧詹姆斯、《誰在門那邊》作者伊莉莎白.海涅斯、《兇手在隔壁》作者艾莉克絲‧瑪伍德 一致推薦!

 


殺了那個孩子?

    風吹拂著臉上溼答答的頭髮。她的雙眼緊盯著眼前的雨。風雨讓街上行人更加匆忙,紛紛將臉埋進豎起的衣領,匆匆跑過溼滑的人行道,車輛急駛而過,濺起雨水,讓鞋子溼透了。校門打開的瞬間,車輛發出的噪音讓她只聽見斷斷續續的幾個字。他正在這個新奇的世界中成長,並為之興奮不已,口沫橫飛、顛三倒四。她只勉強聽到有個好朋友;一個跟太空有關的作業;一個新的老師。縱使冷風灌進圍巾,她仍低頭看著興奮的他微笑。男孩也笑了,同時抬頭品嘗雨的味道。溼漉漉的睫毛在眼睛四周凝聚成一簇簇的黑。
   

    「媽咪,還有,我會寫自己的名字了!」
    「真聰明,」她停下腳步猛親他被雨水打溼的額頭。「回家後寫給我看好不好?」
    五歲孩童能走多快,他們的腳步就有多快。她空出來的手拎著書包,書包碰撞著膝蓋。
    快到家了。
    車燈反射在潮溼的柏油路面,強光每隔幾秒就照得他們看不清前方。車潮出現空隙,他們彎著身子快步走過繁忙的大街。她緊抓那隻戴著羊毛手套的小手,他得用跑的才趕得上她的步伐。溼透的樹葉黏掛在柵欄上,原本明亮的色彩都成了黯淡的褐色。
    他們來到了安靜的街道,轉個彎就到家了,誘人的溫暖浮現腦海,熟悉的鄰里讓她安心。她放開他的手,把幾綹擋住視線的溼髮撥開。水滴匯成細流緩緩而下,她笑了出來。
    「你看,」轉最後一個彎時她說:「我有留一盞燈迎接我們。」
    對街有一幢紅磚屋。屋內有兩間臥室,一間小得不能再小的廚房和庭院。庭院擺滿了空花盆,她一直想在那些花盆裡種滿花草。這是一個專屬他倆的家。
    「媽,我們來比賽……」
    他總是動個不停,從清醒到倚靠枕頭的那一刻,總是精力充沛,蹦蹦跳跳。
    「快來啊!」
 

    事情就發生在剎那間。她感覺到他從身旁往前,跑往家的方向。門廊亮著燈,客廳裡洋溢著溫暖。他要的就是這一切,牛奶、餅乾、二十分鐘的電視、配茶的炸魚。第一個學年的第一個學期還沒過一半,他們很快就習慣這些例行事務。

    那輛車不知道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接著,事情接連發生:汽車急煞,五歲男孩碰撞擋風玻璃發出的砰咚聲;男孩的身體在引擎蓋上轉了一圈,重重摔落路面。她衝過來,衝到仍在移動的汽車前面。溼滑而沉重的身體躺在張開的雙手上,她的呼吸因這場車禍而驟停。
    剎那間,一切就結束了。
 

    她蹲在他的身旁,慌張地測量脈搏。她看見自己的呼吸在空氣中形成一團孤單的白霧。看見一灘暗影出現在他的頭部底下,聽見不像自己的聲音的哭號。她抬頭望向沾有汙漬的擋風玻璃,雨刷將水珠變成弧形。天色漸暗,她尖聲喊叫,希望那個看不見的駕駛下來幫忙。
    她屈身向前,溫暖懷中的男孩。她用大衣罩住彼此,衣襬吸進路面的積水。她親吻著他,求他醒來。此時,原本籠罩的黃色燈光縮成一條狹窄的光柱。汽車往後退到街道後方,引擎發 出低鳴。為了駛進另一條小街,汽車嘗試了兩次,三次,四次。巨大的梧桐在道路的一側成列,汽車的動作太匆忙,以致車身擦撞到其中一棵樹。
   

    黑暗於焉降臨。

 

繼續人生道路的唯一辦法,只有離開熟悉的一切,重新開始?

    雅各之死成了頭條新聞,走過加油站、街角的商店,或巴士站牌都看得見,令人怵目驚心。此刻,排隊等著上車的我,似乎跟別人沒什麼不同,似乎並不是要逃離這裡。所有的人都在談論那場意外。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是誰幹的?每個要來等公車的人都會帶來新聞,流言蜚語飄來蕩去,穿腦而過,無以迴避。
   

    車子是黑色的。
    車子是紅色的。
    警方快要逮到人了。
    警方毫無頭緒。
   

    一個女人坐在我的隔壁。她攤開報紙時,彷彿有人在擠壓我的胸膛。雅各的臉盯著我看,他那瘀紫的雙眼在責怪我沒有好好保護他,讓他死於非命。我強迫自己望著他。我喉頭一緊,視線模糊,看不清字,但也沒必要。——今天已經在每一份報紙上讀過類似的文章了。震驚莫名的教師們說了些什麼;道路旁的鮮花上留的字條寫了些什麼字;驗屍——本來已決定好時間,但延期了。第二張照片則是一個掛著黃菊花圈的棺材,棺材的尺寸小得不可思議。那個女人發出了嘖嘖聲後開始說話。我猜多半是自言自語,但或許她覺得我也有自己的一番看法。
    「真可怕耶,對不對?竟然發生在聖誕節前夕。」
    我沒答腔。
    「居然停都沒停就開走了。」她又開始嘟噥,「妳看看,」她繼續說:「五歲耶,居然讓那種年齡的小孩單獨過馬路,天底下怎麼會有這種媽媽啊?」
    我忍不住發出一聲嗚咽。灼熱的淚水不自覺滑過雙頰,滑進那張溫柔地塞進手裡的面紙上。
    「可憐的小東西,」那個女人彷彿在安慰一個小孩似的說。我不知道她指的是我,還是雅各。「真難以想像,對不對?」
    但我可以,而且我想跟她說,不管她想像出的畫面是怎麼樣,情況都比那慘上一千倍。她找了另一張皺巴巴但乾淨的面紙給我,同時將報紙翻面,改讀一篇提及克利夫頓的聖誕燈飾已啟用的報導。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逃走。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需要這麼做的一天。

 

被害與加害者瞬間翻轉,眾人看到的不見得是真相?!


布里斯托刑事調查部雷‧史蒂芬始終對那樁肇逃案件無法釋懷

暗中追查卻仍如大海撈針,受害者的母親竟也人間蒸發。

一年過去,不放手一搏,恐怕再也沒有機會……

 

更多精彩內文,請見《我讓你走》愛米粒 2016年9月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