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路撒冷》自己動手做【烤番薯與新鮮無花果】

烤番薯和新鮮無花果.jpg

既然是一本食譜書,一定要自己動手作看看囉﹗

挑了飽滿的番薯,細心將表皮刷乾淨,按照書中的指示「洗淨縱切兩半,再從長邊切成三等份」灑上粗粒黑胡椒和鹽、橄欖油進烤箱烘烤,靠在烤箱的玻璃後窺看:當番薯表皮逐漸皺縮,水蒸氣與香氣亦蘊釀飄散,滿室清香。

001.jpg  002.jpg  007  

 

「將巴薩米克醋及砂糖倒入一只小鍋,煮沸後轉小火燉煮2到4分鐘」,濃縮巴薩米克醋的過程,是書中沒有提到的有趣體驗,一開始是令人微皺眉的的醋酸勁,在與砂糖共同加熱後,成為圓熟而甘醇的酸香;將水嫩青蔥與辣椒一同過油,「時常攪拌,確保辣椒不會燒焦」書裡是先知先覺的殷殷指點,而蔥和辣椒的濃香會讓人想家。

將烤番薯、青蔥和辣椒拌合,台灣難尋新鮮無花果,將熟透的紅洋梨切片,點綴擺盤,最後再澆下濃縮過的巴薩米克醋。

 005.jpg  006.jpg  

「要不要一起來《耶路撒冷》看看? 」

「蛤~~?」(一臉狐疑的同事…)  

「來了就知道囉 !! 」

 

 

耶路撒冷立體書.jpg  

全世界最漂亮的食譜書 !!榮登紐約時報食譜暢銷榜!!

《耶路撒冷》愛米粒3月香氣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