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成為唐突的觀光客,驚動整座清邁城的大大小小。不似曼谷的時髦吵雜,清邁仍保留純樸寧靜的氣質,隨意往一條街去,最尋常的生活樣貌,全攤在熱辣陽光下,不怕任何眼光的窺探。

旅程有一天捨棄傳說及絕景,決意踩遍幾條不太觀光景點的路─屏河邊,靠近Prince Royal's College的跳蚤市集,大路上一攤挨一攤,有服飾、標語貼紙、佛頭像、車牌號碼,路的頭尾皆往左右伸開,攤販在上築巢,賣更多的神佛細碎、書籍、盜版雷朋眼鏡。

老嬉皮原來也躲了一些在這裡,穿戴的流蘇比我的髮長更長,頂著蠻橫日光,皮背心閃閃燙燙,我總以為嬉皮的裝束和心靈就是他的家,沒有固定的住所、愛人、工作,這一天,老嬉皮們背著吉他招喚往日,彷彿下一首快樂即將被唱光。

最後帶走了靦腆青年手工製作的皮件,圖案精緻彩色鮮豔的胸章,還有老嬉皮的經典西洋歌曲,物件承載故事,我把故事心滿意足地帶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