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公因數-書封   

這是一個不會因時間和空間而改變或是退流行的故事。

這是一個關於愛情和孤獨的寓言故事。

一個從寒冷的北國來的年輕男子尤利克,為了部落的未來,為了得到心愛女子的家族的尊重,來到了大都市。他到這裡三天遇到的人,比他在家鄉一輩子認識的人還要多,但,卻是第一次,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獨。他遇到了很多很好的女人,但這些女人不管身邊有沒有個男人,卻在在散發出孤獨的悲傷。

「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瘋人世界,讓這樣好的女人被遺棄在孤獨裡?」

《寂寞的公因數》不僅是一本小說,更像是探討男女愛情觀的寓言故事。

法國作者弗杭蘇瓦樂洛赫也是個精神科學家。他擅長用淺顯易懂的文字,藉由寓言式的手法,將都會男女會遇到的愛情挫折娓娓道來。這故事可能發生在法國的巴黎、英國的倫敦、美國的紐約,甚至是台灣的台北。作者在書中安排了一個心理醫生艾克托。尤利克將對於這大城市女子和人際關係的不解與不安,和他的心理醫生朋友分享。我想像著在診間傾聽著病患一整天故事的心理醫生,意外地發現藉由和不同國度男子的對話,找到了另一個層面表達自我的出口。

這裡的女人似乎可以不要男人,而男人也不明白女人在想什麼。但男人和女人,卻總是想盡各種辦法要找到另一半。越是待在這裡,這裡的男女關係越是讓他無法理解。

在閱讀《寂寞的公因數》的過程中,尤利克拋出對於都市男女愛情的問題,一個接一個。我在閱讀中,思考著,回答著。正如尤利克說的,在這裡有這麼多好的女人,他們要如何才能在茫茫的人海裡,找到「對的男人?」

http://stn.eslite.com/Article.aspx?id=2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