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天賦-全書封1126outline  

 

去年有一次回中和,嫂子跟我們說念國二的大侄子說,他找不到他的熱情在哪?

他說自己雖然念書成績很好,運動也不錯,喜歡看書。大家說他是書蟲,但,他又覺得自己跟真正對書有熱情的人又不太一樣。

他對很多事情失去了熱情,因為他不知道自己的熱情在哪?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最愛的是什麼?

我聽了以後,很是擔憂。

前一陣子有個好朋友在工作上很低落,他跟我說:「Emily,我不知道自己對於工作的熱情和價值在哪?」當他面對未來轉換的工作選擇時,他猶豫了。

「熱情/價值/選擇」,似乎是我們在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時,會一直重複問自己的問題。

自從我當了編輯之後,很多朋友跟我說:「真羨慕妳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因為做編輯就是妳的天賦。」

每次聽到這句話時,我就會想:為什麼有那麼多人不曉得自己的天賦在哪?找不到對工作或生活的熱情?

最近聽到最有趣的是,有個好朋友聽了我參加馬拉松的故事後,那天下午一直跟我說:「妳的天賦就是跑步!」哇,跑步很「慢」的我,竟然被說成「天生就會跑」那種人。

不過,我相信人的天賦不是只有一個。但,最重要的是,要找出自己的天賦在哪,才能活的快樂有趣。

 

因為侄子對自我熱情價值的困擾,我開始關心起這類議題的書。

去年五月受邀去紐西蘭參加奧克蘭作家節,和出版社開會時,意外的發現了這本書"Who You Are is What You Do."

我跟出版社要了書後,在通車的路上翻閱了起來。

裡面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我們審視自己「最喜歡的事」,「最重要的事」,「什麼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事?」然後慢慢地教導我們找出自己的天賦所在,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所在。

就這樣,我決定將這本書翻譯出版,然後送給我正值青少年的侄子,以及所有還在找尋人生目標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