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步計POP-01 

 大哥


  我所說的大哥,是松本人志*在〈Down Town的超爽感覺〉* 的搞笑劇中所扮演的黑道角色。

  

  大哥經常帶著小弟,硬闖市內的建設公司找社長,並兇狠地逼迫社長:「把借的錢還來!」可是每次怎麼樣都要不到。

  

  「感謝您長期以來的關照。」

  

  即使對方乖乖把錢湊齊,放在桌上,他還是要不到債款,最後只能留下這句話離開建設公司。

  

  自尊心被撕得粉碎,黯然撤退的大哥背影好淒涼。啊!看得好難過。這世間就是這麼不如人願嗎?

 

  為什麼大哥每次都會失敗?問題出在雙方無法溝通。社長感覺不到大哥的心意,大哥聽不懂社長的話。因此他們的思考成為平行線,永遠碰觸不到債款的話題。

 

  不能傳達想說的話,是天底下最慘的悲劇。然而,透過畫面來看時,悲劇就會變成天底下最好笑的喜劇。

 

  我在〈Down Town的超爽感覺〉的陪伴下,度過了多愁善感的十多歲後半期的歲月。許許多多的卓越喜劇擄獲了我的心,尤其是大哥的演出。大哥本身充滿悲劇性,卻綻放出最強烈的喜劇光芒。我還有很多事要向大哥學習。

 

*譯註:日本搞笑團體Down Town 的成員,也是知名節目主持人。
*譯註:原名為〈ダウンタウンのごっつええ感じ〉,為日本富士電視台喜劇系列節目。從一九九一年十二月八日至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二日播放。

 

(待續)

 

 

 

 

 

arrow
arrow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