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0日,法蘭克福書展前兩週,歐美出版社的朋友跟我說澳洲Text出版社有本超好看的小說《蘿西計畫》。

當天我馬上寫信去要了書稿來看,然後花了一整個晚上迅速看完。隔天,我跟Text和台灣的代理博達說:「我太喜歡這本書了,希望可以授權給我,作為愛米粒的創社第一本書。」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會覺得就是這一本?」

尋找創社的第一本書,就好像遇到戀人的過程。當我看到《蘿西計畫》的唐的時候,我知道,就是他了。是那種無法說明白的一見鍾情。

我想像39歲的唐走到我身邊說:「我要結婚了。」

我驚訝的問他:「對象是誰?」他聳聳肩,拿出16頁的「擇偶計畫」要我填寫。然後我就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