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富的蔬食生活,極力推薦!—有元葉子

有元葉子照片  

  初春高麗菜的淺綠,四季豆清脆的口感,經過夏日陽光洗禮、外皮吹彈可破的番茄鮮嫩多汁、來自大地的禮物︱牛蒡的嚼勁與香氣......我常想,世界上有這麼多的食材,其中最珍貴的莫過於「蔬菜」,不是嗎?蔬菜必須擇時栽種、小心呵護,費工夫栽培。然而,蔬菜做成的蔬食料理總是顯得有些單調,缺少變化,而且無法成為主菜。不過,若以特別的方式調理成美味的料理,食用後身體的狀況自然變好也是蔬菜的力量。

P11-西西里馬鈴薯沙拉    

  長久以來,我經常介紹義大利菜、異國風味菜、和食等各式料理,起源幾乎都是蔬菜。如今我對於手邊的蔬菜,依然抱持著「由於是當令蔬菜,所以想吃這種料理」,或是「不妨試試看這種做法」的觀念。

  

  因此,和各位讀者一樣非常喜歡蔬菜的我,將在本書中針對各種蔬菜,分別介紹自己最喜歡的三道料理。雖然三道料理都用同樣的蔬菜,但試著在用法、調味和料理方法上做出變化。此外,也介紹有關蔬食料理誕生的故事,例如如何將在國外品嘗到的美味料理轉化成獨創的菜色,或是因為突發奇想試做,結果變得很好吃,成為我們家的家常菜等等。

P209-蔬菜應由不易煮熟的地方煮起   P206-青醬綠花椰菜   

  只要適當花點工夫,其實不需額外做什麼就很棒。我個人研發的祕訣或味道的調整也都盡可能詳盡地說明。這些料理,都是既簡單又可輕鬆動手的。若能有一、兩道在各位的廚房中做出來,我會深感榮幸。蔬菜和人一樣,具有各式各樣的個性,就從了解它們的個性開始吧!在開始做最棒的三道料理之前,本書也會先說明各種蔬菜的特徵、處理方式和概念。經過一年「想做這道菜」「想吃這道菜」的嘗試過程中,我真實感受到身體變好了。每次站在廚房時,都會受大自然的奧妙所感動,同時覺得「還是做蔬食料理有趣」!

 

P15-新高麗菜與味增豬肉片      

 

 

《有元葉子的野菜教室》一次弄懂30種蔬菜及158道美味蔬食料理

作者: 有元葉子  譯者:夏淑怡

有元葉子的料理教室+書腰立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