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物招領》Lost & Found

往往在失去後,我們才會伸手觸碰世界,並找回自己。
用後青春的搖滾精神一路長征吧!

失物招領立體書封.jpg

★2015年澳洲出版年度小說、年度最佳新作家及iBooks年度最佳小說!

★全球銷售28國版權!

★宛如《小太陽的願望》,充滿顛覆、淚水與歡笑的黑色喜劇!

 

《失物之一:「葬禮隊長」7歲蜜莉》

蜜莉對死亡充滿疑惑,她有一本「死掉的東西筆記本」,詳細地記載了死去的生物,其中第二十八項是爸爸。而爸爸去世後,讓蜜莉和媽媽都做出可怕的事……

《失物之二:「專業打字員」87歲卡爾》

卡爾不斷在空中打出「我在這裡」,並追憶在愛妻身上打出情話的甜蜜往事。直到從養老院逃跑、遇見了蜜莉和阿嘉莎,他告訴自己一定要振作起來當個真男人。

《失物之三:「暴走寡婦」82歲阿嘉莎》

除了怒吼亂罵,阿嘉莎最熱中於記錄老化狀況:乳頭到腰際的距離、手臂掰掰肉搖晃程度……她以為此生再也不會踏出家門,卻因為對街的小女孩踏上旅途。

 

原本不可能結識的兩老一小,帶著叫做曼尼的塑膠模特兒,在一團混亂中橫跨澳洲大陸,展開了一段荒唐旅程。
一路上偷公車鑰匙、跳火車逃逸、在墓園和醉漢打架,卻也在途中體悟到生命最重要的信念。
他們都曾失落、傷痛、渴望被拯救,而最終,在彼此的愛中獲得療癒……


★關於作者: 布魯克.戴維斯Brooke Davis

在澳洲維多利亞省貝爾布拉長大,十歲時便試圖創作第一本小說。內容探索少女心理,並且融合各種題材──《清秀佳人》、《俏奶媽俱樂部》、《神啊!你在嗎?》──書名為《夏日的悲傷》。幸好那本書並未完成,因為她很快便發現她不了解悲傷,也不懂得少女心。

脫離青澀歲月之後,戴維斯在坎培拉大學拿到寫作榮譽學位,並榮獲「艾倫暨安文獎」(Allen & Unwin Prize)小說選粹作品獎、「維蘭達散文獎」(Verandah Prose Prize)以及大學獎章,而後於西澳寇汀大學獲得創意寫作博士學位,在學期間榮獲2009年的「巴比卡倫紀念獎」(Bobbie Cullen Memorial Award)女作家獎、同年的「澳洲寫作教學課程協會獎」最佳後研究論文獎,以及2011年的「昆士蘭後研究寫作獎」。

戴維斯也熱愛賣書,偶爾在伯斯以及托奎兩家可愛的書店工作。

《失物招領》是她第一部正正經經完成的小說

 

★關於譯者: 林師祺

政大英文系畢。曾任報社編譯、記者。跨入譯界以來,穿梭不同時空,體驗各色人生,樂此不疲,因而轉任專職譯者。

譯有《男孩裡的小宇宙》、《法國女人不會胖》、《耶穌在哈佛的26堂課》、《華爾街擦鞋童的告白》、《愛在現在式》、《我不是你朋友,我是你老媽》、《16歲的最後心願》、《如果我留下》、《戀愛挑戰書》、《莎士比亞三姐妹》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