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作簽名畫2杉作簽名畫1

 

今晚,就在訂好杉作今年五月來台的機票後,一種不可思議感襲來。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是愛米粒成立後簽下的第一本日文書、也是我們出版的第二本書、更是第一本破萬冊的書。

但,這都不是重點,杉作與他三隻貓的故事,在毫無預期下,也成了我與我的貓狗的故事回憶。出這系列四本的過程中,我經歷了與我最愛的老狗與老貓的分離。

每每看到小黑、小嘰嘰和小鼓的故事,就彷彿訴說了一段又一段相似的人生經驗。

去年春天,我和杉作在東京銀座見面了。

那是間位置很隱蔽,場地很狹小的貓咖啡廳。

因為迷路的關係,抵達時,杉作和編輯已經在裡面等待我們了。先前從未看過作者照片,不安地猜測原本是拳擊手的杉作本人的樣貌。

走進店內時,慢慢的我看見了一個正在專注畫著畫的瘦高男子的身影。

我不好意思地自我介紹,然後就很自然地在他對面坐了下來,用我們彼此懂得的貓語,排除了語言障礙,聊起了我們的共同的故事。

當我們講到他正在畫的《為什麼貓都叫不來4》,他哽咽訴說這猶如再次經歷了小嘰嘰的最後時光,因而停筆無法繼續完成,頓時我們含著淚光,一陣靜默。

我說:「我和讀者們都會耐心等待你的。」

那天說再見時,杉作說他從未出過國,如果愛米粒邀請他到台灣和讀者見面,他一定會來。

就這樣,我們實踐了去年春天的諾言。

 

Emily 寫於2015年4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