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年前,和昆德拉夫婦在巴黎的餐廳吃飯時,巧遇了桑貝和他的法國出版社編輯。

因為餐廳的地點,就在法國最大的Gallimard珈利瑪出版社附近,和昆德拉夫妻吃飯時遇到作家或是編輯,其實並不是件很稀奇的事。

但,那天遇到的是「桑貝」本人耶!我忍不著的興奮,跟昆德拉夫婦說:「我是桑貝的粉絲耶。他在台灣翻譯出版的作品我都有看唷。」

他們很開心地將我帶到桑貝身邊介紹我這位來自臺灣的小編輯。

然後,我說:「我最喜歡《馬塞林為什麼會臉紅?》這本書了。」

結果離開前,桑貝畫了一張圖送給我。

照片0121  

因為喜歡桑貝,喜歡安德烈·馬金尼(Andreï Makine)的作品,我和法國 Editions Denoël的海外版權人員成了好朋友。

有一次我又跟她聊起了桑貝,身旁的皇冠老同事一臉疑惑,因為她從沒看過桑貝的書。

我驚訝的說: 「妳怎麼能夠不認識馬塞林!?」

 

就這樣,在成立愛米粒之後,想出桑貝作品的種子,便意外的在多年後發芽了。

昨天去上廣播時,主持人阿潘也是第一次看《馬塞林為什麼會臉紅?》和《哈伍勒的祕密》。

她看了之後,對這兩本書愛不釋手。

我跟她說,我真的希望這兩本書暢銷。希望他們暢銷並不是因為我想賺錢,而是我真心希望能有更多更多的讀者發現這書的美好。

這兩本書,雖花不上你多少時間閱讀,但,他們即將帶給你的溫暖熱度,卻會是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