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混亂的人生裡,所有花招與特技都是可能的  

卓別林征服每一座城市,叱咤大大小小舞台,走進每一個觀眾的心。他是如此閃耀巨大,以至於我們對於年少時的他的徬徨,感到全然的陌生與唐突。

然而從跑龍套的劇場演員,周遊美國各地的孤獨流浪者,也從事過動物標本製作師、拳擊手訓練員、印刷工人……他就像每個年少的靈魂─尋找屬於自己的香格里拉,關鍵在於他體驗世間、了解世間,並懂得使世間發笑,於是他終將成功。

故事中有死神的驟然現身,年邁的卓別林猝不及防,其中爾虞我詐的對話,詼諧緊湊,為了心愛的稚兒,卓別林使盡全副心力與體力只為死神表演,求不至死,不甘方休,原來看死神與卓別林打賭那麼好玩。

人將死丟不下的不是金錢、名聲,而是心愛的人。故事即將結尾時,功成名就的卓別林回到曾是安頓其性命的溫柔鄉,也完成他人愛情之託付─他感激出現在他生命裡的所有帶著重要意義的人。

讀這故事,會笑會鼻酸,追尋自己還有成功往往是同一件事,在落魄盲目卑微挫折的隙縫之中,找到一隅棲息地,放置堅毅勇敢的所在,透過作者之手傳卓別林之口:在混亂的人生裡,所有花招與特技都是可能的,卓別林來過,所以我們也別害怕跟上。

《卓別林的最後一支舞》預計1010號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