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839_10201032817841581_825330552_o    

吸引我的,是日文版的書封。一隻在街角,回頭張望的黑貓。

「這不是我家的小路嗎?」

一開始純粹只是覺得書裡的小黑跟我家的小路長得像,想看看這書。

我在夜裡翻開第一頁,沒多久笑了起來,杉作跟貓相處的樣子太好笑了。這小黑會不會太膽小啦。

我笑著笑著,到了最後闔上書時,淚流滿面。

下便在心裡決定:「我一定要出版這本書。」

競標時,我把小路的照片附了上去。「看吧,我家的小路真的跟小黑長得很像耶。」

 

cat  

問我為什麼看這書會又哭又笑?

它讓我想起了一開始養小貓小狗的心情。書裡的小黑,外貌像是我的小路,但個性卻意外地讓我想起了逝去的狗狗小憂。

驚訝的是,我在校對排版好的稿子時,還是在同一個場景笑了,到最後依舊是淚流滿面。真正想出版這書的心情,和杉作寫這書的心情很像。

他感謝小黑和小嘰嘰的陪伴,就如同我感謝著我最愛的小憂、小鬆和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