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治癒力立體書封書腰.jpg  

在生活中,我們從來不缺止痛藥:當我們頭痛、胃痛時,普拿疼、阿斯匹靈舉手可得。但你是否有「無論吃了多少顆,甚至到加強碇卻仍無法克制疼痛發作」的經驗 ? 近年醫師告訴我們:疼痛是相對性,而不是絕對性。《治癒力》透過可信的醫療案例要告訴我們,控制疼痛,或許有除了藥物外的另一個選項 ? 

 

 

    在醫療產業裡,我們從來不缺止痛藥。有類似阿斯匹靈和布洛芬等成藥錠;嗎啡和可待因等強效麻醉藥,以及類似氯胺酮等鎮定劑。抗憂鬱、抗痙攣劑和皮質類固醇都可以用來舒緩疼痛。醫師可以麻醉一小塊皮膚、身體的一整個區塊,或讓患者完全失去意識。不幸的是,這些東西不代表我們能夠透過醫藥消除疼痛。


    疼痛,是患者在清醒的狀況下接受醫療介入及手術時主要遇到的問題之一。例如,像布朗這種燒燙傷患者的傷口護理,或微創手術(一種慢慢取代切片檢查、診斷檢驗、植入醫療設備以及清除腫瘤等開放性手術的方式)即是。正如布朗這個案例所顯示出的問題,止痛藥的效力通常不夠;就算已經施打止痛藥,患者仍須承受極大的痛苦。


    還有數以百萬受慢性疼痛影響的患者,他們罹患的疾病從關節炎到纖維肌痛症都有。過去幾十年,類似奧施康定 —安慰劑效應發生時,大腦會分泌腦內啡,而人工製成的奧施康定的效用就跟腦內啡一樣 —這種鴉片類藥物大行其道。針對上述疾病的患者,醫師會開立這種藥物給他們。早年,這些藥物通常屬於最後手段,只會開給癌症末期的重症患者。但如今,這種藥物經常開給輕微,乃至一般疼痛的患者,使得他們接下來的幾個月或幾年都在服用這類型的藥物。問題在於,不同於腦內啡是屬於大腦內的天然物質,這些人工製成的藥物會讓大腦內的鴉片類受體忙得不可開交,導致該受體對此類藥物的敏感度降低,產生耐藥性,劑量得越來越高才能得到相同的效果。這也意味著此類藥物非常容易讓人上癮。切斷此藥的供給會讓人產生焦慮及疼痛過敏等可怕的戒斷症狀,因為感覺遲鈍的受體無法跟常人一樣對天然的腦內啡有所反應。由於開立給患者的情況增加,使得鴉片類藥物上癮及攝取過量致死的案例層出不窮,有人形容這件事「演變為我們這個時代最嚴重的慘劇之一 」。美國的問題尤其嚴重,這個人口不到全球 %的國家消耗掉全世界鴉片類處方藥物供給量的百分之八十 。到了二○一二年,美國每年都有一萬五千人因服用過量的處方藥物而喪命,數量比因服用海洛因及古柯鹼喪命的人數還多 。二○一三年,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將止痛藥上癮列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藥物濫用事件 。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麗絲夢遊仙境立體書.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150週年
經典英國奇幻文學,遇見西班牙奔放想像
你從未見過的愛麗絲,全彩中文版發行!

 

一八六五年出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以無人能及的想像力、詼諧風趣的雙關語用法,作家路易斯・卡洛爾Lewis Carroll筆下掉進兔子洞的愛麗絲、總在奔跑的白兔先生、柴郡貓、瘋狂帽客、紅心皇后、撲克士兵等奇妙而荒唐的故事,滿足大人孩子無邊好奇與想像。百年來將近二百種語言版本的出版品、電影、動畫,藉由不同形式,帶領我們進入愛麗絲的「驚奇之地」。

01-白兔先生.jpg    

 

英國奇幻文學,遇見西班牙奔放想像,竟撞擊出亞洲風格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治癒力 CURE》

 0617治癒力立體書封書腰.jpg  

 

絕大多數的健康問題是來自身心雙方的影響,

了解心靈如何影響身體,才能真正擁有治癒力!

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甫出版即售出24國版權!

 

75歲的邦妮在廚房滑倒後,疼痛從來沒停過,連站著洗碗都沒辦法,直到參加「脊椎整形術」外科手術試驗,她開始打高爾夫,做任何想做的事情。過了十年,依舊對手術成果很滿意。手術顯然治好了邦妮的骨折。只不過她不知道,她動了一場假手術……

熱愛登山的保羅罹患帕金森氏症,在醫師指示下,吞下實驗藥物。「碰!我的身體忽然挺了起來,肩膀不再低垂無力。」在知道自己吞下去的是安慰劑時,他嚇到了,因為吞下那些藥以後,他的身體真的有了改變……

海拔三千五百公尺的阿爾卑斯山上,登山客戴上氧氣罩後,心跳和血氧濃度立即恢復正常,即使氧氣罩和氧氣罐之間並沒有連接,而且氧氣罐是空的;國際自行車賽中,選手只要相信自己剛剛吞下的藥丸或飲料能增進表現,平均速度會快上百分之二到三,即使喝下的只是維他命飲料……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物招領》Lost & Found

往往在失去後,我們才會伸手觸碰世界,並找回自己。
用後青春的搖滾精神一路長征吧!

失物招領立體書封.jpg

★2015年澳洲出版年度小說、年度最佳新作家及iBooks年度最佳小說!

★全球銷售28國版權!

★宛如《小太陽的願望》,充滿顛覆、淚水與歡笑的黑色喜劇!

 

《失物之一:「葬禮隊長」7歲蜜莉》

蜜莉對死亡充滿疑惑,她有一本「死掉的東西筆記本」,詳細地記載了死去的生物,其中第二十八項是爸爸。而爸爸去世後,讓蜜莉和媽媽都做出可怕的事……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些無止盡的日子  

☆讓人想一口氣讀完,結局令人震撼忍不住重讀的小說!

☆備受關注的天才處女作!

☆和《列車上的女孩》同受讚譽的年度佳作!

☆榮獲英國戴斯蒙‧艾略特獎!

在冬之眼底下,我看到了足跡,
一個男人尺寸靴子的腳印~
是魯本!這個森林裡還有第三個人!


我走回埋在雪中的陷阱撥開雪,以防萬一裡面有遺漏掉的動物。森林比我所見過的更加美麗,但我的腦子裡只想著空手而回的後果……

八歲那年夏天,佩姬的鋼琴家母親烏特在歐洲演出時,爸爸詹姆士帶著她出發前往傳說中的童話木屋「胡特」。年輕的詹姆士是個生存狂,一直在為不久即將來臨的世界末日儲備物資,訓練佩姬迅速逃難、打包的能力。那一天,詹姆士決定前往「胡特」,雖然抵達後才發現只是什麼都沒有的破舊小屋,卻已無法回頭,因為詹姆士說世界毀滅了,倖存的只有他們兩人。

當「生存遊戲」成為殘酷的挑戰,僅靠著原始的本能根本無法倖存,佩姬和詹姆士得奮力挑戰不可思議的憤怒星球,森林裡,時間彷彿永無止盡,唯一和過往記憶的連結,就是用父親做給她的無聲鋼琴彈奏李斯特的〈鐘〉。   第一場冬日大雪來臨時,他們以為活不過春天……但是,「魯本」出現了!

九年後,佩姬終於再度出現在世人面前……

《那些無止盡的日子》伴隨著懸疑與張力,甫出版即備受各界好評。透過佩姬的敘述,緊扣讀者心弦,心情隨之起伏,迫不及待想了解真相,但結局的來臨,卻又是最令人不捨與震撼的時刻……

得獎紀錄

  榮獲英國戴斯蒙‧艾略特獎!

各界書評

  ☆  讓人想一口氣讀完,結局揭曉瞬間震撼不已,忍不住回頭重讀一遍的小說!
  ☆《觀察家日報》「2015年度最受注目新人小說家」
  ☆《衛報》「2015年最熱切期待的小說」
  ☆《哈芬頓郵報》「2015最佳出道小說」
  ☆《加拿大環球郵報》「2015五十本最令人期待的書籍之一」
  ☆「獨立書商聯盟」2015年4月Indie Next List選書
  ☆《寇克斯書評》譽為天才處女作品

作者簡介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法語譯者協會【翻譯的藝術】系列講座

 

一本書的重生:翻譯《生命中的鹽》

 

結構主義大師李維-史陀接班人  艾希提耶  

暢銷法國超過30萬冊

向生命致敬的散文詩

給熱愛生活的你  再一次溫暖療癒的感動

 

結構主義大師李維-史陀接班人——人類學家艾希提耶以極度細緻的風格書寫個人深刻、私密與感官的沈思,追索這些標誌著往事印記的畫面、感動與瞬間。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個甜甜圈  

多久?

最主要的一個疑問是:多久?

我還剩多久的時間?

然後才是其他問題。

其中,我最感興趣的疑問是:如何?

我會如何死去?

我會知道嗎?

會受苦嗎?

會焦慮苦惱嗎?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命中的鹽》  

『鹽』是構成生命不可或缺的元素,我們每日都需要攝取這個物質才能延續生命,撇開物質的『鹽』,還有許多精神層面、曾經歷的生活片段,一段感受、每天都經歷的大小事件,不論你是否記得還是遺忘,這些也都是構成每一個人的重要環節及元素的『鹽』。
在一天24小時中,你是否曾經想過扣除上學、工作、吃飯、通勤、睡覺後,生命中剩下的還有甚麼?可以留給作為生命中的鹽的那些活動?
例如生活中的那些片段,無憂的童年、初戀、品嚐咖啡、哼著喜愛的歌曲,看喜愛的電影、追星、閱讀、旅行的足跡,這些曾經經歷過的往事、記憶的片段……就是這所有的一切,組合成現在這個你。
讀著《生命中的鹽》想必能勾勒起你已塵封的往事,試著想想吧,過去、現在、未來,有哪些事物是你覺得不可抹滅的?那些就是屬於你的生命中的鹽。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個甜甜圈  
在我重新穿好衣服時解釋說,依他的看法,這不是疝氣,不是肋間的疼痛,更不是潰瘍。

「這是肝和胃部之間的小腫脹,」他向我解釋說:「很難憑這樣泛泛的檢查確定真相。或許是脂肪瘤,簡單地說,就是一種良性的不規則油脂累積。你應該去做腹部超音波掃描,現在的儀器非常精良,可以迅速、精確地檢查出結果。」

「其實,寶拉幾個月前就叫我去做超音波檢查。」

「她是對的,而且幾乎一向如此。」

他拍打了我一下,就像只有醫生和女老師才會做的一樣。他說得對,我早該聽太太的話,阻止那扇滑門迅速關上。

「你也應該做一下血液分析。你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溫貝多下結論說:「你幾乎不喝酒、不抽菸,以前還是運動員!」

我知道他是不想讓我受到驚嚇。

他的微笑我一點都不喜歡。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後一個甜甜圈  
朋友佛利茲

事實上,在和摩洛尼發展出關係之前將近一年,我就已有些徵兆,只是當時沒有把它當一回事。我記得很清楚朋友佛利茲初次來按鈴的時候。那天下午,我在游泳池裡和我的小朋友隊員排練策略。水球是一種很耗力氣的男性化運動,我擔任教練的工作也很消耗體力,只要看看我瘦削的隊員照片就可以瞭解。我已經說過,我們的名次在排行榜的中間浮沉,我們碰上最弱的球隊時,贏得不多而且很費力,遭遇名列前茅的球隊時,則會輸一大籮筐。我們的第一守門員阿雷席歐綽號「小肥皂」,從來不曾擋住任何一個射球,連偶爾發生也沒有過。而我們的主力中堅攻擊手馬提諾雖然動作敏捷,卻有些斜視。我的助理教練賈科摩是位三十來歲的博學白痴,他能背出水球史上的所有比賽,在提升球隊戰績方面卻幫不上什麼忙。不過,球隊很受大家歡迎,而這支「烏合大軍」也適應得很好。但這不是什麼隱喻,「烏合大軍」正是這支球隊的名稱,是名稱,也是保證。

 

初次察覺到胃痛時,我正在水中試圖教「小肥皂」學一點比數落後時應有的處境意識。我剛朝球門射了一球,就感受到一陣刺痛,並持續了一陣子。我把這股短暫的刺痛歸類為攣縮或小疝氣,幾個月來都不曾在意。我從未真正生過病,更不可能想到這會是什麼嚴重的症狀。

 

在你生命中,你聽過這句話多少次呢?

 

問題是,我開始頻繁地感受到痛。間歇的陣痛幾乎變成經常性的微痛,我沒辦法自在地游泳,我服用了一些止痛藥和消炎藥,自認這只是腹部肌肉或那一類拉傷造成的不適。我也把這個情況告訴寶拉,她堅持我應該去預約腹部超音波掃描,但我說服她相信,在我光輝的運動生涯中,這類小痛楚可說屢見不鮮,通常只要過一陣子或是減少活動後就會消失。事實上,我不能把和摩洛尼的這段關係定義成減少活動,但是在溫存的時候,這種痛苦大致是能夠忍耐的。我時常回想起我沒有去做的那個腹部超音波掃描,彷彿那是電影《雙面情人》(Sliding Doors)裡的一個場景。

 

Emily Publis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